佛山 - 陶藝學習之旅

(歡迎學校/家長教師會組團參與) 

佛山作為全國有名的歷史名城,是嶺南文化的發祥地。亦擁有豐富的文化資源。佛山素有陶藝之鄉、粵劇之鄉、武術之鄉、廣紗中心、嶺南成藥之鄉、南方鑄造中心、民間藝術之鄉等美譽。悠久的歷史,孕育了獨具魅力的嶺南傳統文化,佛山富有嶺南特色的騎樓、嫁娶屋等建築特色以及其無形的文化內涵也已成為這座城市傳統文化的精粹代表。  

 

活動對象:學校師生、家教會親子活動、學會活動

天  數:2 (1),出發日期學校可自定

人  數:每團40

 

行  程:

第一天:香港-->深圳-->佛山【南風古灶、石灣陶藝文化培訓、佛山嶺南天地】  

早上指定時間於學校集合後乘坐香港旅遊巴士前往深圳,過關後轉乘國內旅遊巴士前往佛山,午餐後前往始建於明代正德年間的石灣南風古灶,此古灶依山而建,順應山勢宛如臣龍從天而降,故稱之『龍窟』。安排陶藝導師講授陶藝及龍窑裝窑,繼往石灣陶藝文化培訓(包費用)教授傳統陶藝工作坊(10-15人一組)。晚餐後前往嶺南天地遊覽,位於佛山市禪城區祖廟東華裏中心地段,規劃土地面積約650,000平方米,規劃建築面積(地上)約150萬平方米。該項目保留了原有的廣東式街道脈絡,充分挖掘佛山粵劇之鄉、陶藝之鄉、武術之鄉、美食之鄉的歷史文化特色,同時融合時尚元素和現代化設施。住宿:佛山禪城酒店或同級(準四星標準)。

 

第二天:佛山-->香港【城市規劃展覽館、粵劇博物館】

酒店早餐後前往佛山城市規劃展覽館,展覽館展示了佛山行政建制簡史、佛山古鎮民居民俗展、佛山城市總體規劃模型、佛山城建歷史等等,通過參觀,可以瞭解佛山從著名古鎮到現代化城市的城市規劃變遷。午餐後前往佛山粵劇博物館參觀遊覽,了解粵劇的發展過程和歷史。完畢乘旅遊車返深圳,過關後轉乘香港直通巴士返回學校解散。

 

聯絡及查詢
  聯絡人
  黃珮渝小姐
  電話
  (852) 2771 3113
  傳真
  (852) 3579 1807
  地址   九龍旺角道33號凱途發展大廈17樓
  電郵   tour@teacher.org.hk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