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經濟發展考察計劃

  

出發日期:平日出發,大假期除外

天  數:3

人  數:40

 (本會誠意為各學校安排獨立包團,為您精心策劃及安排行程、交通、膳食、住宿等,提供專業意見。)

 

天數

行  程

內  容

酒  店

D1

立園、

自力村碉樓群

上午指定時間於學校集合,乘香港旅遊巴士前往深圳,過關後轉乘國內旅遊車前往開平。午餐後前往立園參觀,立園是旅美華僑謝維立先生于二十世紀20年代,歷時十載始初步建成的私家園林。立園既有蘇州園林建築風格,又帶有歐美別墅建築的西洋情調。立園共分三部分,各部分以人工河或圍牆隔開,自成一體,但又以橋亭回廊相通,互相聯繫。園內曲徑連廊,亭台樓榭,精美別致。立園園中有園,景中有景,佈局幽雅,錯落有致,耐人尋味,被稱爲“中國華僑園林一絕”。繼前往自力村碉樓群參觀,自力村系由三條方姓自然村組成:安和裏(俗稱犁頭咀)、合安裏(俗稱新村)和永安裏(俗稱黃泥嶺)。自力村有15座風格各異、造型精美、內涵豐富的碉樓,是開平碉樓興盛時期的傑出代表。晚餐後返酒店。

住宿:

江門花園酒店或同級

(三星級)

D2

暨南大學(珠海校區)

格蘭仕集團

早餐於酒店享用,餐後乘旅遊車前往暨南大學(珠海校區)拜訪(待聯絡)。邀請學校招生辦進行(港澳學生升學講座)。了解港澳學生內地升學情況及與在校港澳學生交流。午餐後,前往中山格蘭仕集團參觀。格蘭仕集團是一家定位於百年企業 世界品牌的世界級企業,格蘭仕創建於1978年,前身是一家鄉鎮羽絨製品廠。1992年帶著讓中國品牌在微波爐行業揚眉吐氣、讓微波爐進入中國百姓家庭的雄心壯志,格蘭仕大舉闖入家電業。目前擁有國際領先的微波爐、空調、生活電器及日用電器研究和製造中心,在中國總部擁有13家子公司,在全國各地共設立了52家銷售分公司,在香港、首爾、北美等地都設有分支機搆。晚餐返酒店。

住宿:

中山城市客棧或同級

(三星級)

D3

中山污水處理廠

或製鞋廠、

孫中山故居

早餐於酒店享用,餐後乘旅遊車前往中山污水處理廠參觀,污水處理廠平均日處理污水量由投產初期的5萬立方米增加到目前近10萬立方米,對改善中山市岐江河水質、保護中山水環境發揮了重要作用。午餐後,前往前往孫中山故居參觀,由孫中山先生於1892年親自設計建成的。孫中山故居紀念館建館於1956,1986年被國務院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主要景點有:孫中山故居、孫中山紀念館、孫中山聽太平天國反清故事的雕塑、孫中山試驗炸藥處--瑞接長庚牌坊、翠亨民居展示區、翠亨農業展示區、中山鼎等。完畢乘旅遊車返深圳。過關後轉乘香港旅遊車返學校,於校舍解散。

 

 

 

聯絡及查詢
  聯絡人
  黃珮渝小姐
  電話
  (852) 2771 3113
  傳真
  (852) 3579 1807
  地址   九龍旺角道33號凱途發展大廈17樓
  電郵   tour@teacher.org.hk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