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載於北京教育學院豐台分院)

 

雲端游孔廟,中英賽文采()

京港兩文兩語菁英大比拼決賽圓滿落幕

為深化京港兩地少年學習交流,促進傳統文化的融合與發展,在初賽和複賽的激烈比拼後,1210日星期五,京港兩地迎來“兩文兩語菁英大比拼”的決賽。

 

決賽現場,首先由北京教育學院豐台分院副院長劉仁健致辭。劉副院長先是代表北京教育學院豐台分院黨委書記院長支梅對於本次交流的學校表示熱烈的歡迎、支持和感謝。本次活動以讓學生們瞭解孔子為依託,為儲備國家棟樑做準備。同時也為學生提供展示平臺,交流友誼。最後預祝活動圓滿成功,學生取得優異成績。

 

緊接著,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育培訓交流中心總監陳陸安致辭:在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育培訓交流中心和北京教育學院豐台分院國際交流中心的共同努力下,成功的舉辦了雲遊學活動,以姊妹校參與為載體,通過線上上的遊覽、線下的兩語活動中,對中國傳統文化有所感悟,在歷史傳承中,認識到擔負的負責和使命。活動的目的旨在通過活動提升交流,讓大家加深對孔子的認識,重點提升學生的品德,將來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才。





決賽由12所京港姊妹學校提名 1 名最傑出學生,共 12 名學生參與,以線上形式進行即時演講。演講內容為英文1 分鐘自我介紹和2 分鐘看圖說故事。評審團有幸邀請到香港和北京各15位、共30位專家評委對小選手們的演講進行評判。屆時,評審將根據參賽者整體的演講表現評分,包括考慮參賽者聲音的運用,即聲、 韻、調、語調等綜合表現力,演講內容的理解和處理,參賽者所表達的思想、 整體結構、詞彙運用,以及儀態的表現,儀容、態度、表情等各方面的表現。其中普通話演講占 50%,英語演講占 50%



12名优秀参赛者,具体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希望通過活動,培養參與學生的認識能力、形象思維能力、想像能力和表達能力,從而加強學生的思想品德修養,提高思想覺悟和社會主義道德品質,培養新一代國家棟樑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