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8區青少年I.T.精英培訓計劃主辦機構的背景是怎樣?

2. 除參與計劃費用外,有否其他費用?如器材費等?

3. 今次計劃的主題是什麼?

4. 如何甄選參加者及成績表的用途?

5. 參加名額是否限於區內學生?

6. 報名是否需經由就讀學校代辦?

7. 可否安排同組學習?


問題1 18區青少年I.T.精英培訓計劃主辦機構的背景是怎樣?
 

福建中學聖公會呂明才中學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聯會)均為非牟利教育團體。

福建中學為一所歷史悠久的男女中學,於1951年由旅港福建商會創辦,校風純樸,學業及課外活動表現優異。學校致力推行「以人為本」教育,讓學生在關愛的環境中成長,培養學生自強不息的精神,科技創意及自主學習的能力,成為關心他人、愛護家庭、服務社會、熱愛國家,並擁有世界視野的人材。

聖公會呂明才中學以基督精神辦學,致力培養學生成為領袖、追求卓越、關愛社群;幫助學生發掘自己的天賦與能力,讓學生的個人質素得以提昇;強調均衡發展,積極培養學生的才能、責任感及社會意識。

教聯會於1975年成立,服務教育同工,促進教育事業。

詳盡介紹可按以上機構名稱以連結有關網站。

 

問題2 除參與計劃費用外,有否其他費用?如器材費等?
  沒有。營費已包括了膳食、課程及實驗教材等費用。但若要購買汽水及零食,請自備零錢(可使用八達通)。

 

問題3 今次計劃的主題是什麼?
  今次計劃的主題包括LEGO NXT 智能機械人 科學實驗創作 -- 「建構棉花糖大厦」;每位學員均須完成兩個主題的課程內容。

 

問題4 如何甄選參加者及成績表的用途?
  參加者須遞交最近一學期的成績表副本,以操行作甄選用途;凡操行達 B級或以上者,將獲直接取錄,其他情況將再作考慮。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問題5 參加名額是否限於區內學生?
  由於是次計劃將分區進行,且各區名額有限,區內學生(以就讀學校為準)將獲優先取錄。跨區報名的同學也可於14/3日或以後報名參加主辦機構會於收到報名表後七天內致電或手機短訊(SMS)確認報名,如報名者經甄選後不獲取錄,報名費將全數退回。

 

問題6 報名是否需經由就讀學校代辦?
  同學如欲報名參加是次計劃可自行報名(詳情請參閱查詢及報名) 或 經由就讀學校代辦。 籌委會將以先到先得形式取錄符合資格的同學。活動名額有限,敬請留意。

 

問題7 可否安排同組學習?
  可以,只需要在報名表之編組要求寫下"要求與xxx同學同組"便可,唯主辦機構會保留最終決定權。

 

* 閣下如希望進一步了解 「18區青少年I.T.精英培訓計劃」,歡迎致電 2770 3918 與 陳小姐(Kitty)、陳先生 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