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兩校互評活動

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及北京市豐台區長辛店中心小學

日期: 11 JUL 2022

時間: 14:30-16:00

     兩文兩語菁英大比拼2022經過校內初賽比賽全校小五及小六學生中文作文題目記一次生活中的尊師守禮(300字)及英文作文Shandong Travel Journal(Not less than 100 words) ,最終每校評審5位中文及英文作文最優秀的學生進行姊妹學校交流評選。

建議校內: 主要考核考生構思、表達、創作等能力,內容立意需要深刻、選材切當或獨特。表達方面,用詞精確、 文句簡潔流暢、 表達手法純熟靈活。整體文章結構緊密、 有條不紊、 輕重有致,標點運用準確。

評審準則:中文作文佔50%,英文作文佔50% (根據每所學校的情況,自行安排中文及英文作文的字數)

 

由姊妹校間評選1位最傑出學生*代表學校參加決賽

~活動開始由北京市豐台區長辛店中心小學老師介紹流程~

北京市豐台區長辛店中心小學校長致辭

 

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校長致辭

 

~兩校播放介紹學校的影片,介紹學校的教學理念、教學特色及學生校園點滴~

~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刘仁健副院长致辞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育培训交流中心代表梁莉娜老師致辞~

抽籤過後,開始京港姊妹學校競賽,同學間都有精彩的發揮及表現~

最後選出代表:

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姚珺妤同學


北京市豐台區長辛店中心小學-张天翼同學